苏州灵岩山寺佛教安养院

 

发布: 2015-09-02 13:13:20   作者: 灵岩山寺佛教安养院   来源: 加拿大中华寺转载   

 

  • Default
  •  


     

      灵岩山寺佛教安养院位于苏州市吴中区木渎镇灵岩山脚下。灵岩山寺是我国佛教净土宗第十三代祖师印光大师创办的十方专修净土道场,在海内外享有较高的声誉。自改革开放以来,在方丈明学长老的带领下,寺院秉承印光祖师遗风,道场庄严、道风纯正,为积极引导信众正信正行,促进社会和谐作出了积极贡献。为了继承发扬印光祖师的净宗法脉,灵岩山寺明学长老响应国家号召,本着慈悲济世的人间佛教精神,为佛教老年信众提供了一个念佛求生西方的平台。

     

      自2002年筹建以来,历时10多年建成的灵岩山寺佛教安养院,占地面积46亩,建有念佛堂、斋堂、往生堂、宿舍楼、办公楼、会议室、图书室、保健室、公共男、女浴室、洗衣房等基础设施,并设有绿色蔬菜基地,日常主要素菜全部由发心义工自耕自给,多余的蔬菜供给灵岩山寺及附近寺院。

     

      在十方信众的护持下2012年10月1日,灵岩山寺佛教安养院开始正式试进驻老人,10月24日圆满举行了开院典礼。经过试运行、磨合,管理工作逐步完善,现入住老人基本适应了安养院的修行生活。目前在院修行老人60多人,其中90岁以上老人有4人、孤寡老人有3人、低保老人8人。现报名的老人较多,按照院内各项制度评估老人择优入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