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讯:2018年2月18日至23日《三千洪名宝忏》法会通启

 

发布: 2018-02-10 02:05:26   作者: 加拿大中华寺   来源: 加拿大中华寺   

 

  • Default
  •  



     

      為祈世界和平、风调雨顺、正法久住,法轮常转、中华寺兹定於正月初三日至初八日啟建诵《三千洪名宝懺》法会, 欢迎各方信眾前来参与,随喜功德!

     

      释迦牟尼佛亲口宣说的「千佛洪名宝懺」,表示这三千佛与我们因缘最近,只要我们以这有限的生命来做无限的供养,跟已成就、当成就、未成就的千佛结缘,所能得到的解脱与凈化,也是最快的。 《佛说千佛洪名宝懺》中云: 「若有善男子。善女人。闻是三世三劫诸佛名号。欢喜信乐。称扬赞嘆。归命顶礼。復能书写。為他人说。或能画作。立佛形象。或能供养。香花技乐。赞佛功德。誌心作礼者。胜用十方诸佛国土。满中珍宝。纯摩尼珠。积至梵天。百千劫中布施者。是善男子。善女人等。已曾供养。是诸佛已。后生之处。歷侍诸佛。至於作佛。而无穷尽皆当為三世三劫中佛之授决。所生之处。常遇三宝。得生诸佛剎土。六根完具。不堕八难。当得诸佛。三十二相。八十种好。具足庄严。若能五体投地作礼。口自宣言。我今普礼一切十方三世诸佛。愿三途休息。国丰民安。邪见眾生。回向正道。发菩提心。持此功德。愿共六道一切眾生。皆生无量寿佛国。立大誓愿。使诸眾生。悉生彼剎。身诸相好。智慧辩才。如阿弥陀佛。所获果报。巍巍堂堂。寿命无量。」

     

      在《三劫三千佛缘经》中云:「释迦牟尼佛於往昔无量劫时,於妙光佛末法之中出家学道,闻五十三佛名,欢喜合掌,又教他人闻持,如此展转相教,乃至三千人异口同音,称诸佛名,一心顶礼,如是敬礼诸佛因缘功德力故,即得超越无数亿劫生死之罪。」由此可知三千佛在因地修行时,曾因為礼五十三佛而致灭无数亿劫罪的因缘。再则,如果能够听闻及礼拜供养过去劫、现在劫、未来劫一切佛的名号,可以得到无量的功德与灭无量罪。

     

      在《过去庄严劫千佛名经》云:「若有善男子善女人,闻是三世三劫诸佛名号,欢喜信乐,称扬赞嘆,归命顶礼,復能书写為他人说、或能画作立佛形像、或能供养香华妓乐,嘆佛功德誌心作礼者,胜用十方诸佛国土满中珍宝、纯摩尼珠,积至梵天,百千劫中布施者,是善男子善女人等,已曾供养是诸佛已,后生之处歷侍诸佛,至於作佛而无穷尽,皆当為三世三劫中佛之所授决,所生之处常遇三宝,得生诸佛剎土,六根完具不堕八难,当得诸佛三十二相八十种好,具足庄严。

     


     

    法会时间:

     


     

    2月18 日至23正月初三至初八(周日-周五)

     


     

      9:00-16:00

     

  • Default
  •  



     

    详情请洽:加拿大灵巖山中华寺香油台查询
    电话: 416-792-6386 或647-729-6660
    地址: 781 Warden Avenue, Toronto, Ontario Canada M1L 4C2
    网站:http://www.prajnatemple.org
    Email: prajnatemple@gmail.com
    Wechat ID:ZHStemp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