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中華寺 2024 年慶祝彌勒菩薩聖誕【新春吉祥】舉行禮拜三千佛洪名寶懺暨齋天科儀祈福法會通啟

 

发布: 2024-02-09 09:44:40   作者: 中华寺   来源: 中华寺   

 



 

  新年伊始,萬象更新;佛光普照,普利眾生。新年祈福是中華民族的傳統,寄託著新的希望。

 

  • Default
  •  



     

      加拿大中華寺訂於2024年2月10日至18日舉行彌勒菩薩聖誕【新春吉祥】禮拜三千佛懺暨齋天科儀祈福法會。誠邀您共同參與殊勝法會,同沾法喜,共獲法益。

     

      

     

       佛門有云:「禮佛一拜,福增無量;念佛一聲,罪滅河沙」,因此目前在一般寺院裡,農曆正月通常都有舉辦「禮拜三千佛法會」,讓信徒們在過年新春期間,藉著禮佛祈願中,祈禱未來是個吉祥如意、事事順利的人生。

     

      

     

       三千佛之由來:經中記載,釋迦牟尼佛於往昔無數劫時,出家學道,聽聞五十三佛的名號,合掌歡喜,隨後並傳揚此五十三佛名號,使他人亦能聞名誦持,如此展轉相教達三千人,此三千人皆異口同音至誠誦持佛名,並一心頂禮,由於這樣恭敬稱名禮拜的功德,便得超越無數億劫生死之罪。這三千人此後次第成佛,即是過去莊嚴劫千佛、現在賢劫千佛、未來星宿劫千佛。我們禮拜三千佛,就是跟過去、現在、未來劫千佛結緣,當我們依照佛典,禮讚諸佛名號、恭敬供養諸佛,就與諸佛結下解脫之緣,只要發願學佛,在生生世世的輪轉中,皆能得遇這三劫的千佛,直至我們成就佛道。在新的一年開始,參加新春禮佛法會,與諸佛結下善緣,祈求消災免障,善根增長,是件殊勝而有意義的事。

     

      

     

       如何禮拜千佛呢?《佛說佛名經》云:「善男子善女人,欲滅一切罪,應當淨洗浴,著淨衣,稱如是等佛名,禮佛。應作是言,我無始世界來,身口意業作不善行,乃至謗方等經、五逆罪等,願皆消滅...」在佛前,我們懷抱著虔誠心,在一跪一拜中,禮敬十方諸佛,稱念千佛名號,懺悔自己的業障。並且仔細思惟而懺悔,此千佛都已成就道業,而自己依然是輪轉六道眾生的凡夫。因此應發願效法菩薩的大願行精神,學習如大悲菩薩及善眼天子等,救惡行眾生;勝上身菩薩及寶髻天子等,捨眼布施;精進菩薩及求妙法王精進等,為求法故,賣身刳心破骨出髓;如大勢至菩薩及勝功德月天子等捨身⋯。雖然,我們凡夫眾生不能馬上有菩薩的大願行,但藉著時時向佛禮拜,稱誦佛號,常常觀想之慈悲、智慧、願行的同時,提昇自己思想層次,開拓心靈境界,增強自己道念,進而積發菩提心,發願實踐佛菩薩的大悲願行。禮拜千佛後,應將其禮佛功德迴向一切眾生,願因此福德眾生等莫墮惡道,願因此福德,完滿八萬四千波羅蜜行,速得授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記,速成無上菩提。

     

      

     

       禮拜千佛有何功德?這在許多經典中都有明示,例如在《佛說佛名經》有云:「若善男子善女人,受持讀誦諸佛名者,是人現世安隱,遠離諸難及消滅諸罪,未來當得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

     

      在《佛說百佛名經》亦云:「若有善男子善女人,聞是諸佛名號,能受持者,一切魔眾於是人所不得其便,一切惡人亦不得便,獲得無量無邊甚深功德,隨所生處具菩薩行,得宿命通,顏容端正眾相具足,常得親近供養諸佛,乃至速成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

     

      因此能聞諸佛名號後,受持讀誦恭敬禮拜書寫供養或展轉教他人,所得功德實在無量無邊,如經文所言:「若能持此佛名者,此人不為刀所傷,毒不能害火不燒,亦不墮於八難中,得見大智金色光,三十二相諸法王;既得見於諸佛已,無量供養彼諸佛,其目不盲不赤黃,身不傴曲不一眼,得那羅延大力身,受持佛名報如是;常得天龍及夜叉、乾闥婆等所供養,怨家惡人不能害,受持佛名報如是。」並且「若有一心受持讀誦憶念不忘佛名者,所生貪欲瞋恚愚癡諸怖畏等即得除滅,未生貪欲瞋恚愚癡諸怖畏者能令不生,且深信清淨發菩提心。」

     

      

     

       一燈能除千年暗,一智能滅萬年愚,新年福慧雙增上,法喜充滿皆如意。祈願諸佛菩薩慈悲加持,令大眾身心康泰,如意吉祥,福慧增長,早證菩提。並回向疫情早日消除,世界和平,國運昌隆,風調雨順,社會和諧,人民安樂,六時吉祥。

     


     

    法會時間:

     


     

      2024年2月10日至2月18日

     

      (星期六至星期日)。

     

      (農曆正月初一日至正月初九日)

     

      上午九點三十分至下午四點三十分

     

      

     

      2月10日 慶祝彌勒菩薩聖誕

     

      2月11~17日 禮拜三千佛法會

     

      2月18日 齋天科儀祈福法會

     



     

      《三千佛名經

     

      http://ftp.budaedu.org/publish/C6/CH61/CH610-38-01-001.PDF

     

      

     

      《淨宗共修課本

     

      http://www.amtb.tw/pdf/kesong.pdf

     

      

     

      線上參與法友可自行下載經書和共修課本方便讀誦🙏

     



     

    地點:

     


     

      1.加拿大中華寺

     

      2.中華寺網路視訊空中道場

     

      加入 Zoom 會議

     

      https://zoom.us/j/7678961118?pwd=TnpmZEJ2eU9UTlBXdjd6b014dnovUT09

     

      會議 ID:767 896 1118

     

      密碼:296038

     



     

    中華寺地址:

     

      313 Main St.North Markham

     

      電話:905-201-0066

     



     

    〈新春吉祥三千佛〉祈福/超薦功德項目

     



     

      法會功德是祈求藉由法會共修誦經持咒願之力及諸佛菩薩的加持,令希望得到消災的人增福延壽、除災障、離病苦,消災增福,廣結善緣,得現實生活的平安與如意;超薦蓮位則是把亡者的名字寫在佛前,代亡者供養三寶,仗三寶力拔薦亡者離苦得樂。超薦寃親債主,自己修道時才能無障礙。依佛菩薩等的慈悲願力,薦拔亡者出離苦趣,乃是以佛力超薦,使亡者往生佛國或轉生善道。 在法會時寫消災、超薦牌位,仗大眾熏修殊勝的功德力回向,生者亡者皆能受大利益。

     


     

    *功德主項目:

     


     

      1.菩提功德主1000元:6個大牌/每日合家酥油燈/每日羅漢齋。

     

      2.福慧功德主800元:3個大牌/每日合家酥油燈/每日如意齋。

     

      3.清淨功德主500元:2個大牌/每日合家酥油燈/每日吉祥齋。

     

      *以上功德主於宣疏時各別唱名。

     



     

    新春祈福獻供酥油燈座

     


     

      (僅限酥油燈燃時間4小時)

     

      燈座數量有限無法限定日期

     



     

      49 盞每座:200元。

     

       21 盞每座:100元。

     

       7 盞每座: 50元。

     


     

      延生大牌位100元。中牌位50元。小牌位10元。

     

      往生大牌位100元。中牌位50元。小牌位10元。

     

      法會八天酥油燈:200元(明火燈油)。法會八天電子燈:120元。

     



     

    供齋善款:

     

      1、羅漢齋300元,結緣蓮花電子燈二朵。2、如意齋200元,結緣蓮花電子燈一朵。3、吉祥齋100元。另設護持法會隨喜,歡迎大眾隨喜,點滴功德皆入毗盧性海,永為福田。所有牌位登記需提供以下資料:延生牌位:姓名往生牌位:先人姓名、陽上人姓名及稱謂。供花:隨喜供果:隨喜

     

      *所有功德主結緣品還請發心主動向香油台領取

     


     

    護持道場方式:

     


     

      1.銀行:TD Canada Trust 戶名:Buddhist Prajna Temple 帳號;08682-004-5213519

     

      2.E-Transfer :prajnatemple@gmail.com 請於轉帳後來信同一信箱告知您姓名及退稅人資訊。

     

      3.支票:擡頭Buddhist Prajna Temple

     



     

    中華寺地址:

     

      313 Main St.North Markham

     

      電話:905-201-0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