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圍爐夜 相約中華見

 

发布: 2024-02-09 09:52:18   作者: 中华寺   来源: 中华寺   

 



 

  加拿大中華寺除夕圍爐夜話祈福拜懺叩鐘法會於2024年2月9日傍晚六點在五觀堂廣為邀請法友信眾們帶著家人及親朋好友們偕伴回到中華寺大家庭中一起圍爐溫暖您的心飽暖您的胃,在華人家庭裡的重要時刻與佛同在和法師及法友們一起辭歲迎新祈福發願因緣殊勝啊!

 

  • Default
  •  



     

      在除夕的晚上我們安排了普茶夜話大家一起回顧一年中的心得感想,聊聊世間事給予的啟發,聽聽老和尚法師們對於修行的體悟和說說經歷都是多麼的難能可貴。

     

      在夜話之後大家一起來普佛禮拜,懺悔過往清淨三業,發願未來勤於修善,種下菩提因未來成佛道。

     

      「叩鐘一百零八下」,代表眾生繁多的無明煩惱和習氣,叩鐘的目的即是在提醒修行人,要以精進用功的擊槌,破除自己無始以來的貪瞋癡煩惱,同時應以深切的慈悲願心,讓這份沈穩悠揚的鐘聲與願力,上徹天堂,下通地府,使聽聞到鐘鳴的無邊眾生,都能得到心靈的安定、啟發了自性的智慧光明。

     

      香於十供之首,代表學佛者以心香作供養,即以修持戒法、敬信三寶、清淨心靈作為入門上供十方諸佛從外相之「清香」,帶引出內在心靈的「清淨心香」。

     



     

    時間:

     


     

      2月9日晚上

     

      18:00 年夜圍爐

     

      20:00 普茶夜話

     

      22:00 禮拜發願

     

      23:00 鳴鐘祈福

     

      24:00 香供諸佛

     



     

    地點:中華寺

     


     

    地址:

     

      313 Main St.North Markham

     


     

    電話:

     

      905-201-0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