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中華寺慶祝「釋迦牟尼佛誕辰紀念日」讓您在家如在寺院參與浴佛

 

发布: 2021-05-18 19:05:43   作者: 中华寺   来源: 中华寺   

 


 

  2500多年前的四月初八日,釋迦牟尼佛降生人間——古印度加毗羅衛國淨飯王家。當時大地震動,九龍吐水為之沐浴。

 

  太子降生時,有很多吉祥瑞相。當時天地大放光明,百花竟艷,眾鳥齊鳴,一派安樂祥和歡樂的氣氛。無憂樹下忽然生出七寶蓮花,大如車輪,太子從母親右肋降落下來之後就掉在這七寶蓮花台上。剛剛出生的太子不需要任何人扶持,突然站起來,右手指天,左手指地,周行七步,開口作獅子吼,說:「天上天下,唯我獨尊。」話一說完,就有四大天王用天上的彩繒圍裹太子的身體,天上落下許多各色名貴的香草香花,釋提桓因手拿寶蓋,大梵天王手持白色的拂塵侍立左右,難陀龍王、優波難陀龍王在虛空中噴出清淨香水,一溫一涼,灌洗太子。

 

  浴佛節始於東漢,勝於唐朝。《東京夢華錄》:「四月八日佛生日,十大禪院各有浴佛齋會,煎香藥糖水相遺,名曰浴佛水。」《日下舊聞考》:「京師僧人念佛號者,輒以豆記其數。至四月八日佛誕生之辰,煮豆微撒以鹽,邀人於路請食之,以為結緣。今尚沿其舊也。」

 

  每年的四月初八日,佛弟子們舉行盛大的浴佛法會,感恩偉大的佛陀把解脫生死,成就菩提的真理之光帶到世間,同時借此浴佛因緣寓意滌自心煩惱塵垢,消除業障,增長福慧,同證如來清淨法身。

 

  • Default
  •  



     

  • Default
  •  



     

      歡迎大家一起線上浴佛,如臨現場一起參與,隨喜讚嘆

     

      http://www.prajnatemple.org/buddhabirthfestival/BuddhaBath2021.temp.html?fbclid=IwAR37nbWoMtLcd7wOLp7PsdjvVC89jQgITUw7rSdgmqRotWKv-8b6rMqodK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