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寺地下室中央厨房及大眾卫生淋浴间赞助修缮功德项目通啟

 

发布: 2019-07-16 13:09:43   作者: 加拿大中华寺   来源: 加拿大中华寺   

 

  • Default
  •  



     

      法不孤起,仗境方生,道不虚行,遇缘即应。加拿大灵巖山中华寺為使顺利弘法利生具备良好寺院基础环境,已开始第一阶段香积厨房与净房修缮工程,以利来寺大眾所需及寺院所应具备。唯修缮工程资金所费不貲,非凭少数力量能成,需仗十方缘成十方事。寺院乃三宝止住之处,眾生福田之依,袈裟之地足利人天,所证之境亦超三界。

     

      中华寺建寺成立至今已十四载,从滑铁卢大学城註册以来,南迁北移,前后五次歷经风雨,终於在去年觅得此处不需耗时费事的变更便可永久使用之宗教用地,更為方便地利益广大信眾前来共修和学习。

     

  • Default
  •  



     

      如今教堂已成寺院亦在一月一日正式啟用,但因此地原為百年歷史建筑,又经年久失修多处损坏甚而地基脱落,故於去年冬天紧要先处理完成防水防雪地基工程。且在常住法师们和十方善信共同努力下先行简要完成大雄宝殿及永久斋堂等初步建筑及设计规划,现已稍具规模而能先行唸佛共修道场运作。又於今年一月即开始申请地下室中央厨房及净房装修许可,在经过长达五个月的努力申请,六月初终於拿到核準批文,现抓紧时间如火如荼赶进地下室工程,期望能在九月底中华寺所举办,恭请台湾果清律师和尚等七位法师传授瑜伽菩萨戒戒会前能完成地下室香积厨房与大眾净房之修缮工程。為此,我们筹划了募款功德项目,愿十方有缘善信,以无上菩提心意,成就道场广利十方,以此世间福德迴向為出世间解脱之因成就无量功德。

     

      中华寺為等待申请装修许可证明文件五月有餘,工程进度延迟而无法提供信眾安全共修念佛礼拜修持环境。不仅弘法活动较往年大幅减少,经费筹募更是不易。经十方信眾同心齐愿发心共渡时艰,今将第一阶段工程费用细分,以单个人名分别以30/50元加币為单位,让小朋友也能用零用钱培植福田。您可以和家人或是好朋友们大家一起,在不影响生活及增加太多经济负担下,共同完成帮助道场成就设备进而减轻寺院庞大经济负担。

     

      当您来到寺院及十方信眾使用卫生设备时,如《华严经》中说「弃贪瞋痴蠲除罪法」;当您和信眾在浴室洗沐时可以「身心无垢内外光洁」。当您和信眾受用寺院饭菜美餚时所经过的厨房设备,都有您和十方善信共冋的一份广大心和大眾结下美好善缘和引经据典中所说的福德利益!

     

      《增一阿含经》卷第二十八:「闻如是:一时,佛在舍卫国祇树给孤独园。尔时,世尊告诸比丘:造作浴室有五功德。云何為五?一者除风,二者病得差,三者除去尘垢,四者身体轻便,五者得肥白。是谓,比丘!造作浴室有此五功德。是故,诸比丘!若有四部之眾欲求此五功德者,当求方便,造立浴室。如是,诸比丘!当作是学。尔时,诸比丘闻佛所说,欢喜奉行。」

     

      《法灭尽经》记载:「将来大三灾的劫火烧起时,大地一切尽為劫火所焚,唯有曾经建造寺院的三宝地不被劫火所焚。」

     

      《分别善恶报应经》云:「若復有人斋食供养佛及眾僧,功德有十,云何為十?

     

      (一)寿命延长,(二)形色圆满,(三)肢节多力,(四)记忆不忘,(五)智慧辩才,

     

      (六)眾覩欢喜,(七)丰足珍宝,(八)人天自在,(九)命终生天,(十)速证圆寂。

     

      如是十种胜妙功德,施佛及僧,斋食供养,获如斯果。」

     

  • Default
  •  



     

      中华寺修缮工程十方福田,今将第一阶段工程项目细分,以便使令大眾人人皆可培植福田随喜讚嘆,并迴向出资所有大眾四恩总报三有齐资,法界眾生同圆种智。

     

      第一阶段物品项目费用:

     

      (项目/总费用/讚助人数/每人费用)

     

      六眼炉头 1950/65人/@30

     

      二个炒锅 2485/82人/@30

     

      蒸 锅 2300/76人/@30

     

      炸 锅 2140/71人/@30

     

      汤 锅 600/20人/@30

     

      冷 冻 柜 13500/270人/@50

     

      第二阶段工程项目已出但费用尚未估价及採购完成,敬请期待善因善缘

     

      卫生设备

     

      地砖铺设

     

      照明设备

     

      水电工程

     

      风烟设备

     

      管线工程

     

      在此,祈愿海内外十方护持,本著大眾参与、大眾成就、大眾共享之理念,施金圣地,广种福田,使建立弘法梵宇,為弘法利生提供良好的修学佛陀正法环境,為十方善信拥有行持唸佛礼拜修持之解脱道场,齐心完成此无量利他之盛举!

     

      万人施,万人捨,同结万人缘。十方来,十方去,共成十方事。建寺塑像,功德无量无边,亦能荫及后人及自身一切过去现世六亲眷属,以清静心捐款,供养,资助寺院正法道场建造者,可获福无量,世出世间一切善愿成就!希望大眾菩萨发心,感召更多有缘人,普皆种下殊胜福田,早日圆满修建之愿!

     

      加拿大中华寺将旧有教堂成為三宝弘法道场,目前香积厨房修缮中,聚沙成塔,集腋成裘。加拿大中华寺是一座成就弘法利生的道场,传承中华优秀文化的平台,寺院建设任重而道远,您的护持将会使我们的道场离完善更近一步,您的功德将会被我们铭记,随喜您参与这次无上福田之缘!

     


     

    加 拿 大 灵 巖 山 中 华 寺
    Buddhist Prajna Temple
    313 Main Street Markham North, Markham, Ontario Canada L3P 1Y9
    Tel: 905-201-0066或 647-729-6660
    Email: prajnatemple@gmail.com
    Website: www.prajnatemple.org
    Wechat ID: ZHStemple

     


     

      加拿大中华寺

     

      户 名:Buddhist Prajna Temple

     

      帐 号:08682-004-5213519

     

      开户银行:TD Canada Trust

     

      Email transfer :prajnatemple@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