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间无僧宝,大地皆沉沦。请尊重每一位出家人!

 

发布: 2018-08-30 16:34:46   作者: 浙江海宁仲济禅寺   来源: 加拿大中华寺转载   

 


 

  佛法乃心法,乃生活中法,非宗教,非信仰,非文化,更非迷信,无非一个“真”字!它从哲学高度、科学层面揭示宇宙人生真理。其代表作为《法华经》、《楞严经》、《阿弥陀经》、《心经》所诠一心三藏之理,唯以一实相印印证万法、否定万法而又同时圆融万法,故又称为圆教——能令行人当下明心见性,了生脱死!故又说为了义法,究竟法。

 

  • Default
  •  



     

      有一次,唐太宗问玄奘大师:“我想供僧,但听说许多僧人无有修行,应当如何?”

     

      大师开示说:“昆山有玉,但是混杂泥沙,丽水产金,岂能没有瓦砾?土木雕成的罗汉,敬奉就能培福,铜铁铸成的佛像,毁坏则会造罪,泥龙虽不能降雨,但祈雨必须祈祷泥龙,凡僧随不能降福,但修福必须恭敬凡僧。”

     

      唐太宗听后恍然大悟说,我从今以后即使见到小沙弥,也应如同见佛一般。

     

      僧伽住持正法,续佛慧命,为人中第一福田,至尊至贵;纵使持戒不周,德行有污,在家居士不能比,譬如金刚虽有残缺,一切众宝所不能及!在家居士务须深信佛语,相信僧宝是人中福田,而竭尽谦恭低让,委曲将护之能事。

     

  • Default
  •  



     

      纵然这个时代出家人有些问题,但是佛弟子要明白一个原则,好不好是他个人的事,我们恭敬他是自己受益。好的僧人,你就去跟他修行、学习,不好的,你就可以远离,但不能诽谤。这就叫做中道,也是一种智慧。从世间的角度来讲,你想学习就要去学校,但学校里不是每一位老师的专业、人格和语言都很圆满,没有那样的学校。要懂得相处之道,你是去学知识的,老师教得好你就好好学,教得不好可以自学。人要懂得适者生存的道理。

     

      我们一定要懂得在生活中修行,但是我们要有原则,我们皈依三宝是为了什么?寻求智慧,不是寻求宗教。

     

  • Default
  •  



     

      不论大庙小庙,做一个出家人不容易,修行上的艰辛,汗水和泪水只能自己悄悄的擦,面对大眾还要展现慈悲的笑容。

     

      他们不想為了商业化去学管理;

     

      不想為了搞经懺去学叮铃鐺;

     

      不想為了建寺院去学农民工;

     

      不想為了吸引信徒去学琴棋书画;

     

      不想為了跑手续去学政府办事流程......

     

      但是,必须去学,因為一个寺院的出家人就必须是千手观音。

     

      大眾慈悲,擦亮眼睛,将心比心。

     

      随喜住持一方的诸位大德,讚叹所有的出家僧人,為了眾生得离苦,為了如来家业,每个出家僧人都在付出著。

     

      多看看他们的优点。

     

      多传递一些正能量。

     

      有了僧宝,才有正法。

     

      為了正法久住!

     

      请尊敬每一位师父!

     

      世间若无僧宝,大地皆是沉沦!

     

      常怀感恩的心,感恩每一位出家人!

     

      南无阿弥陀佛......